English

北京论坛(2006)再叙文明和谐与共同繁荣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第三届北京论坛(2006)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届论坛延续“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总主题,围绕“对人类文明方式的思考”展开以学术和文化为中心的世界级学术性讨论。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北京论坛以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将世界各地最著名

的人文社会科学学者汇聚一堂;北京论坛帮助北京维护和发扬人文传统,完善北京的城市形象,提升北京的文化品位。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阐释了举办论坛的主旨,即文明的和谐共处与共同繁荣只有通过对话和交流,才能减少和消除误解。在文明的对话和交流中,宗教、哲学与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和教育,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道出了北京论坛的作用:“北京论坛,正是我们中国学术界、教育界向世界学习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北京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学术论坛。第一届北京论坛于2004年8月举办,2005年11月16日第二届北京论坛开幕,三届论坛促进了海内外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