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再次捧杯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梁捷从北京大学获悉:在近日闭幕的“2006美国景观设计师年会暨第43届国际景观设计师大会”上,由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主持的“飘浮的花园――浙江黄岩永宁江生态防洪工程”(永宁公园),再次捧回了该协会颁发的专业设计荣誉奖。这是俞孔坚教

授和他的土人团队继2002年的中山岐江公园、2005年的沈阳建筑大学稻田校园以及台州“反规划”之后,又一次获奖。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成立于1899年,是一个世界性的专业协会。今年共有全球500多个项目参加评选,颁布了专业设计奖13项,规划奖4项,住区奖8项。

“飘浮的花园”是一个关于浙江台州黄岩永宁江生态恢复与重建的案例。设计者本着“与洪水为友”的设计理念,把昔日一个以防洪为单一功能的水泥硬化河道,通过大量应用乡土物种进行河堤的防护建设,在滨江地带形成了多样化的生境系统,使之成为充满生机的现代生态与文化休憩地――永宁公园;该项目将城市雨洪管理、乡土生物保护、居民的日常休憩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城市土地利用集约化,用最经济的途径,创造出健康优美的人居环境。ASLA评奖委员会对该项目给予很高赞许,评语是:“巧妙的建筑设计,创造出感性的体验空间,好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