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乐、周婷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8日电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8日晚在99位观众评委的现场表决中产生,这也是百花奖创办44年来,首次采用观众评委现场表决的方式揭晓获奖谜底。

首次设立的最佳新人奖首先在99位大众评委按出的第一次投票中产生。在《霍元甲》中饰演月慈的孙俪成为百花奖诞生以来的首位最佳

新人奖获得者。在《功夫》中饰演肥婆四的香港演员元秋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后,谢霆锋为香港演员再下一城,因《新警察故事》中扮演的锋警官一角赢得最佳男配角奖。

在香港演员占尽风头之后,主旋律影片《张思德》的导演尹力以47票力克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和唐季礼四位实力和人气超强的导演,问鼎最佳导演奖。随后,首次获得男主角提名的吴军凭借着在《张思德》中的出色表演,顺利拿走最佳男主角奖。台湾演员刘若英力克张瑜、章子怡获选最佳女主角。

经过三轮投票,《张思德》不负众望,以压倒优势的选票问鼎最佳故事片奖。主旋律影片《生死牛玉儒》和周星驰执导的影片《功夫》则瓜分了优秀故事片奖的两个名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