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财经大学喜庆五十华诞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8日电今天是南京财经大学五十周年校庆,上午,南财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南京财经大学半个世纪的辉煌成就。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兼有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江苏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1956年12月,学校前身粮食部南京粮食

学校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层次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学校现设有17个教学院系(部),1个民办本科学院,设有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个、二级学科22个,本科专业37个,基本形成了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学科齐全,法、工、文、理类专业相互依托、支撑配套的学科专业布局。

该校现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高校优秀学科梯队和3个省级品牌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另有1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近年来,该校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0多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0多项。

据南财大校长徐从才教授介绍,在50周年校庆期间,该校邀请了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詹姆斯・莫利斯以及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室高级顾问杜晖贤等一大批专家教授来校,先后举办了国际高级金融与经济论坛、海峡两岸财经高层论坛、中国粮食高层论坛、中国经济与传媒发展论坛等50多场学术讲座、论坛和报告会,并开展了学校建设成就展、中国粮票展等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