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理工大学迎来百年校庆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28日电素有“制造业黄埔军校”之誉的上海理工大学,今天欢庆百岁诞辰。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等给学校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上海理工大学发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学堂,经过百年发展,已经成为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

重点大学。这里,曾孕育了19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培育了雷洁琼、谢希德、徐志摩、李道豫等一批杰出人才。现在,学校设有16个学院、2个教学部和28个研究院(所、中心),在校本科生14910人,在校研究生2700人。近几年,上海理工大学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服务社会,全年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承接了“863”计划、“973”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一批科研项目。今天,上海理工大学还举行了国家科技园挂牌开园仪式,科技园将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建设技术平台、转移平台、培训平台,成为先进制造业的“科技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