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提前两年完成“两基”攻坚任务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0月28日电记者柳路从日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两基”攻坚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贵州省提前两年完成“两基”攻坚任务。

由于自然条件差、历史上开发较晚而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等原因,长期以来,贵州的教育事业发展比较落后。2000年,在全国已基本实现“两基”的情况下,贵

州省还有55个县未能实现“两基”,全省“两基”人口覆盖率仅为35%,远远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未实现“两基”的522个县中,贵州省占十分之一;在全国未实现“两基”地区的人口总数中,贵州省约占七分之一。

针对这一状况,2001年底,贵州省委、省政府抢抓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难得机遇,出台了《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两基”攻坚的决定》。五年来,全省上下把以“两基”攻坚为重点的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贵州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不断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到2005年底,贵州省实现“两基”的县已由2000年的32个增加到84个,“两基”人口覆盖率由35%提高到93.88%;青壮年非文盲率由92.8%提高到96.7%,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8%以上,初中毛入学率由73.6%提高到98%以上。提前两年完成国家提出的西部地区到2007年基本实现“两基”目标的攻坚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