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出台新政扶持老人福利机构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重阳节特别报道

本报南京10月28日电重阳节前夕,《南京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加快发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的意见》正式出台。“十一五”期间,南京市财政将拿出3亿元用于补贴福利机构的床位,对于非政府组织和个人运营的福利机构,每收住一名南京

市户籍的老人,市里将给予每月60元补贴。

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获悉,截至2005年底,南京市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超过83万,预计到2010年,全市老人将超过100万人。而目前该市经过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养老福利机构有184家,共有1.41万张床位,其中社会力量办的有59家,到2010年的床位缺口尚有8000张。为此,南京市政府出台了鼓励社会力量发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的文件,在“十一五”期间,南京市将拿出3亿元用于补贴福利机构的床位,将每千位老年人拥有的福利机构床位提高到22张。

新增福利机构床位的资助具体内容包括,对从立项规划开始阶段起的新增福利机构,按城区、郊区和县每张床位一次性分别给予4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资助,对现有福利机构改扩建新增床位达到一定规模标准的,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和1000元的资助。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负责人强调,目前民政部门正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意见》的具体实施细则,对新增和改扩建的福利机构床位数设置一定的资助门槛,以期增加一定规模的养老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