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门老人喜事多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随着今年重阳节的临近,津门老人喜事连连:为期一个月的“网通杯老年文化节”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老年人免费戏剧专场演出一台接一台;“百对老年人金婚庆典”开幕在即;今晚公众服务中心医疗网开通了“听力测试配制助听器”咨询服务报名热线,技术人员将走进老年大学

、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公寓免费为老年人测试听力,优惠配制助听器;由近百家企业300多个店面组成的敬老服务单位,开始为老年人提供消费折扣……

在天津市为老年人准备的“节日礼包”中,“双十佳”评选活动最引人关注。从今年7月开始,天津市组织开展了评选“十名最佳敬老之星”和“十名最佳护老标兵”活动,希望通过评选“双十佳”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的敬老意识,促进代际和谐、家庭和睦。

“礼包”中最重的礼物当属近日出台的《天津市老龄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这个规划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确定天津市将在未来五年倾力做好确保老年人基本生活、着力解决老年人看病难、强化居家养老服务、建设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等五方面的工作。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天津市的农村困难老人将全部纳入低保,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成覆盖全市城乡的四级老年教育网络,市区所有街道全部开办老年学校,老年教育入学率力争达到10%,老年教育参与率达到40%,老年教育覆盖率达到50%以上,同时以居委会、村委会为单位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