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搭建平台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在德国成功举办三届的碳博览会,已经“移师”北京。在日前开幕的第一届“亚洲碳博览会”上,国际组织代表认为,中国作为CDM项目潜力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前景广阔。

CDM是《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机制。它通过项目级合作,由发达国

家提供资金和先进技术,在发展中国家开发和执行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可以供发达国家用于履行《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义务。通过这种方式,发达国家可以降低减排成本,而发展中国家可以获得资金和先进技术。CDM被公认为一个“双赢”机制。

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共同主办了这届博览会。来自40多个国家的约800位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参加了博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