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环保民间组织达2768家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2006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环保民间组织发展20余年来首次大聚会。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作了讲话。近400家环保民间组织参加了这次盛会。

据中华环保联合会2006年发布的《中国环保民间组织发展状况蓝皮书》载,截至2005年,我国的

环保民间组织共2768家,总人数22.4万人。环保民间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主要表现在:倡导环境保护,提高全社会环境意识;开展社会监督,为国家环境事业建言献策;扶贫解困,推动发展绿色经济;关注弱势群体,维护社会公众的环境权益;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大的发展空间。

年会以“环保民间组织的作用与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的精神,研讨在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变的新时期,如何团结、凝聚全国的民间组织及社会力量,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