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瞄准新农村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新农村建设不等于“新村”建设,绝不是简单地修路盖房子;新农村建设的“火车头”――地方政府亟须在制度、政策、资源配置等方面有所创新。今天开幕的由《小康》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把主题集中在新农村建设制度创新的理论和实践范畴,全面介绍国际上农村建

设的经验与教训,介绍中国农村制度变迁的惯性和趋势,并力图推进我国对农村制度创新问题研究的深入。

此次论坛还推选出了2006年度全面小康与新农村建设“中国十大政府创新典型”、“中国十大贡献企业”和“中国十大农村带头人物”。这些典型在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勇于开拓、乐于奉献,在某一方面工作中堪称表率。专家指出,推选这些典型并不以参选单位和个人知名度为标准,更不单纯以经济效益为指标,而是看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所做的贡献和努力,看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创新的实践和其经验的推广价值。参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广泛涉及新农村建设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和探讨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对策和措施,对各地正在进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多有裨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