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新型消音窗户“以噪抗噪”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德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一种新型的降噪窗户,能够通过窗上的扬声器传出与户外噪音的声波恰好相反的声音,从而达到降噪消音的目的。

柏林技术大学的专家安德烈・雅各布在接受德国媒体时表示,这种降噪原理

其实和机场工人带的保护耳塞一样,都是通过人造的声音干扰外界的噪音,使得两种声波恰好相反的声音相互抵消。

雅各布说,设置在窗户双层玻璃中的麦克风能接收户外穿过外层玻璃的噪音,麦克风内的电脑芯片迅速分析噪音的声波,并将其信息传递给扬声器,扬声器能够随即发出与噪音声波相反的声音。噪音声波达到波峰的时候,扬声器传出的声波恰好达到波谷,从而使得两种声音相互抵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