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德中经济论坛在柏林举行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8日电由德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四届德中经济论坛27日在柏林闭幕。与会的中德政治和经济界150多名代表讨论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两国经济合作前景等问题。

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德经济关系稳步发展,今年中德贸易额将突破700亿美元。中国政府正采取积极有效措

施解决外国投资者关心的环境、能源和知识产权等问题。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汉布莱希特说,德国企业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匪浅。中国的投资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但也面临诸多挑战。他说,德国政治和经济界不要错过在中国的巨大商机。他认为,德中两国应建立起和谐的贸易伙伴关系,“成就是合作的结果而不是对抗的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