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德里体系”第九十万个商标注册来自中国

2006-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8日电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宣布,中国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金百川瓷艺厂申请注册的国际商标,成为拥有百年历史的“马德里体系”第90万个注册国际商标。

中国1989年加入《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及《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现为“马德里体系”第

八大注册国。今年头9个月,来自中国的国际商标注册申请有1057个。中国还是世界最大的国际商标指定保护国,全世界超过40%的国际商标申请都指定中国保护。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管理的国际商标“马德里体系”,可让商标只用一种语言(英、法或西班牙语)、一种货币(瑞士法郎)、支付一套费用、申请注册一次,就可在77个国家和欧洲共同体得到保护。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说,2005年,该组织共收到33565件国际商标注册申请,前八名是德国(17.3%)、法国(10.4%)、美国(8.5%)、荷比卢三国(7.2%)、意大利(7.0%)、瑞士(6.7%)、欧共体(5.5%)和中国(4.0%)。2005年,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商标注册申请比2004年增加了30.6%,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商标注册申请中,中国排名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