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建议:制定优惠政策扶持老龄产业

2006-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京参加“首届中国老龄产业高层论坛”的专家学者,就“创新与服务――老龄产业政策”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他们呼吁:尽快研究制定相应的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引导并推动老龄产业驶入快车道。此活动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社会新闻出版总社和珍奥集团主办。

专家们建议,制定必要的优惠政策,全方位扶持老龄产业的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筹集老龄产业发展资金,为老龄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财政保障;统筹规划、协调发展,重点做好老龄产业中长期的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积极推进老龄产业的发展;政府、学界和企业紧密协作,加强老龄产业决策和管理科学研究。通过政府的引导,推动社会各界对中国老年群体的关注,开阔企业的经营思路,倡导老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和推广,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理念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