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支持与伊朗恢复谈判

2006-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天在此间表示,如果国际社会满足俄有关对伊朗采取行动要有一定期限这一条件的话,俄将同意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拉夫罗夫同时宣称,由安理会“五常”和德国组成的“六方”应当恢复同伊朗就核问题举行磋商。“因此那些说我们阻挠

安理会决议通过的指责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拉夫罗夫强调,在决议草案中必须附加一定条件,即“采取的措施将确定时间期限,此外,文件中还应注明停止实施制裁措施的具体机制”。他指出,俄希望安理会决议应当体现“六方”之间协商一致原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轻易关闭谈判大门。

10月24日,英、法、德三国在与美国协商后向中、俄散发了长达7页24款的决议草案,要求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包括对其禁运所有与核领域和弹道导弹有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禁止向其提供相关培训、援助和投资,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对此,俄持不同意见,认为该决议草案不符合此前的六国方案精神,将使伊朗陷于孤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