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推迟明年前3次航天飞机发射

2006-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3日电美国宇航局3日宣布,由于改进外部燃料箱需要更多时间,2007年的前3次航天飞机发射时间将依次推迟。

宇航局说,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在发射时可能出现的泡沫材料脱落问题,一直是宇航局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工程人员需要更多时间对外部燃料箱进行修理,更改某些设计,因此明

年计划中的前3次航天飞机发射时间将推迟。

据悉,原定2月22日发射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推迟到3月16日发射;计划中的“奋进”号升空时间由6月11日改为6月28日;“阿特兰蒂斯”号的明年第二次发射原定于8月9日,现推迟至9月7日。航天飞机的这3次飞行任务都是为国际空间站的后续建设运送部件及进行在轨装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