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宫散佚书画名品高仿真精品亮相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樊雨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辽宁省博物馆主办,中国国家图书馆、北京东方博古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皇室典藏――清宫散佚书画名品》高仿真精品展日前在国家图书馆开幕,这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据悉,此次展出的138幅展品均为国家一级书法和绘画的仿真品。辽宁博物馆

成立馆藏国宝仿制专家委员会,经过各方专家长达数年的刻苦攻关,在更灵活地运用传统“珂罗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数字摄像和纳米制料,运用高达3.5亿像素的电子立体扫描技术进行原作扫描,充分展现真迹每一个色彩层次,确保原作的每个细节没有缺少和损失,使作品的仿真效果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书画仿真制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