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一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如何建设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这是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须回答的问题。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大会,组织相关领域百余名专家学者就此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

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和思想支撑,能在高校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强大作用,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学研究有了长足进步,但在研究方法、研究质量、服务社会的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这些问题的解决有赖于今后的切实努力。

据悉,北师大近年来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在构筑研究平台、打造学术团队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涌现出白寿彝主编的《中国通史》、古籍所编撰的《全元文》、李晓西主持的《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报告》等大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教育部哲学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获准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