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将捐赠千万元生殖健康产品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蔡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范又、通讯员蔡菲从国际人口与发展方案管理能力建设高官研讨会获悉,中国政府将向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成员国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品。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50多万妇女死于怀孕与分娩

的并发症。300万人死于艾滋病。另外,生殖健康水平低下导致的疾病和死亡构成了全球疾病的1/5,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是主要受害者。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主席、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说,面对这些严峻的问题与挑战,广大发展中国家应该积极行动,协调立场,加强合作,克服困难,努力推动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同时,国际社会和发达国家有责任和义务提供援助与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