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万名大学生“携笔从戎”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10日电连日来,江苏各高校涌现参军热,“携笔从戎”成为诸多学子热议的话题。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江苏共有一万多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其中本科生占50%以上。

据江苏省征兵办在南京各大学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多数在校大学生对参军入伍的意义认识深刻,57.4%的被调查学生

表示愿意报名应征。据江苏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大学生报名应征,江苏省今年走进高校向大学生分发有关征兵政策的宣传资料,并在每个院校设立政策咨询点、报名点,及时向在校大学生讲解有关政策规定,重点突出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优惠政策的宣传,并且与《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各地出台的优抚安置政策的宣传联系起来。

记者在南京理工大学校园内看到,报名刚开始,一群大学生就把学校仅有的三个报名咨询台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个小时之内就有100多人报名应征。“我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军人,但一直在学校念书,没有机会为国家尽义务,现在机会终于来了,当然不会错过。”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