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通过新宪法法律文件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0日电今天凌晨,在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讨论以后,塞尔维亚政府终于向外界宣布,对于宪法起解释作用的宪法法律文件获得通过。

10月28日和29日进行的全民公决以超过半数的选票通过了新宪法,而这次对宪法法律文件的讨论是为了确立宪法的法律地位。从此以后,塞尔维亚将根据

新宪法来制定其他法律。至此,塞尔维亚终于有了米洛舍维奇政府更迭以后的第一部新宪法。

新宪法除了对原有宪法做出了众多修改之外,最重要的一条是将“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写入了宪法。外界媒体普遍认为,塞在新宪法中对于科索沃问题的阐述无疑进一步表明了塞政府绝不允许科索沃独立的强硬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