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情报部门警告恐怖主义威胁

2006-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1月10日电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处长曼宁汉姆・布勒尔女士9日在伦敦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正变为恐怖分子,英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不仅严重,而且越来越大。

这位很少公开露面的英国情报部门首脑在演讲中披露,目前英国情报部门掌握了30个策划之中的重大恐怖袭击阴

谋,参与这些阴谋策划的有约200个在英国的恐怖网络组织,超过1600名英国穆斯林参与了这些针对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恐怖袭击阴谋。这些人大多数都在英国出生,有的直接听命于基地组织,有的与基地组织保持着松散的联系。

布勒尔说,自去年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以来,官方至少侦破了5起重大袭击阴谋,有99名被告因为涉嫌34起恐怖袭击阴谋正等待受审,而且待审的人数还在继续增加。她认为,这只是英国情报部门已经掌握的,相信还有更多阴谋活动还没有被侦知。

布勒尔说,从缴获的录像中可以看出,穆斯林愿意充当自杀炸弹的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英国外交政策是反穆斯林的,尤其是英国参加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此前,布莱尔首相称将恐怖主义与英国政府外交政策挂钩是荒唐的。显然,布勒尔的看法并不认同布莱尔的辩辞。这位情报部门首脑一如既往地警告说,英国现在面临的恐怖主义不再是一连串的孤立事件,而是持续的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