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林业产业总值达七千多亿元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郑北鹰从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成就显著,逐步形成了基地化、市场化、集团化的发展格局。近年来,我国林业产业总值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现达到7269亿元。

我国是木材和林产品生产、消费和进出口贸易大国,野生动植

物资源利用产业正由以利用野外资源为主向以利用人工培育资源为主转变。目前,我国已有300多种野生动植物人工培育技术成熟可供利用,有200多种野生动植物可完全利用人工培育。野生动植物资源培育和合理利用已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成为我国林业产业的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