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高校与空中客车开展合作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小润从珠海航展上获悉:空客公司与中国之间不断发展的合作关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两天来,空客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研究和技术框架协议。

空客与中国民航大学将启动一项为期3年的合作计划,帮助

中国民航大学依据空客最先进技术,培训教员和建设维修培训设施,创造培养中国年轻维修工程师所需的条件。同时,空客将继续赞助中国民航大学与法国大学校集团合作的硕士研究生项目。

空客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研究和技术合作是空中客车全球研究和技术项目的组成部分。此前,空客与这4所高校已经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空中客车公司认为,这4所高校均有能力以全新的方法和观点来解决21世纪航空业所面临的挑战。目前,空客公司与这4所高校在飞行物理学领域的一些试验性研究项目已经完成规划,有望近期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