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出招应对足球流氓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柏林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德国在世界杯期间给人们留下的良好印象才四个多月,足球流氓就又显露其本来面目。近来,德国的一些足球赛场又出现了大量暴力、仇外和种族歧视事件,足球流氓再度猖獗。

在赫尔塔BSC与德累斯顿蒂纳摩队的一场比赛中,足球流氓在场上高呼反犹口号;奥格斯堡队与慕尼黑1860的一场比赛中发生群体骚乱事件;斯图加特踢

球者队与赫尔塔BSC队的比赛中,司线员被球迷扔下的物品打倒在地。在一些赛场,球迷将场上的座椅拆下扔向球场,有一场比赛,因裁判以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拒绝出场,导致比赛被迫取消。近来,在德国若干地区性足球比赛中共有80人受伤,40人遭到警方拘捕。

德国足球场近来出现的混乱局面招来人们对足球界一片谴责。人们呼吁采取措施,维护世界杯给德国带来的良好形象。为此,德国足联和德国足球联赛有限公司日前在法兰克福召开双方高官参加的会议,紧急商讨对策。会议决定迅速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应对日渐增多的球场暴力事件,还将任命一名专职安全专员,具体负责研究、指导这方面的工作。

德国足联主席茨旺齐格说,德国足联将持之以恒地与暴力和仇外现象作坚决斗争。他说,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出现足球流氓以来,德国已经采取了许多非常有效的措施。足球场上出现的丑陋现象是一些社会问题畸型发展的反映。他强烈呼吁所有真正的球迷,拿出勇气来,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与足球流氓作斗争。

德国足球联赛有限公司主席哈克曼说,目前德甲联赛是在现代化的体育场比赛,安全措施到位,足球流氓闹事基本上可以得到控制。与甲级联赛相比,低级别的赛事在安全投入方面存在欠缺。为此,德国足联响应一些政治家的呼吁,表示要增加对低级别赛事的安全措施的投入。另外,将严格审核一些协会、俱乐部在比赛中的安全规定执行情况,并检查相关赛场的安全设施。那些安全措施达不到要求的俱乐部,即使成绩上去了也不能允许比赛。

据介绍,德国已经在北威州刑警署建立了一个全国性的体育信息中心,收集分析各州上报的信息,为各地的警察机构提供服务,并具体指导警察开展打击足球流氓的工作。目前,已有1万多名足球流氓被警方掌控,仅柏林就有1000多名足球流氓被该中心列入C级(暴力倾向)和B级(随时可发生暴力行为)名单。(本报柏林11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