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对匆忙通过新宪法表示担忧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1月11日电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10日在会见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比什凯克中心主任缪列尔时说,尽管吉新宪法符合各权力机构的利益,但匆忙通过新宪法为将来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库洛夫说,新宪法中仍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如不清楚将如何任命行政及其他部门领导人。根据新宪法

,议会也失去了对宪法进行解释的权力。他对通过新宪法的程序过于简单表示担忧。

吉反对派自2日起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抗议集会,要求进行宪法改革,并以在宪改问题上未能履行承诺为由,要求总统巴基耶夫辞职。吉议会8日晚召开会议,通过了巴基耶夫总统当晚向议会提交的宪法修正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