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浦路斯总统希望在土加入欧盟前解决塞问题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11日电塞浦路斯总统帕帕多普洛斯日前表示,希望在土耳其加入欧盟之前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帕帕多普洛斯说,欧盟的原则是建立在一致的基础上,欧盟的规则适用于所有成员国,每个成员国都必须接受这些原则。土耳其没有充分履行加入欧盟所必须的标准,但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任何一

个欧盟成员国都不希望终止同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希望塞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南、北分治状态,塞岛南部的希腊族代表塞浦路斯共和国于2004年加入欧盟,而北部的土耳其族被挡在欧盟大门之外。塞浦路斯问题一直成为阻碍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重要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