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洛杉矶又爆警察施暴丑闻

2006-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大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10日电据美国洛杉矶警察局10日证实,洛杉矶2名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涉嫌过度使用暴力,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介入对这起案件的调查。

据洛杉矶警察局提供的信息,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11日,当时1名路过的妇女拍下了警察施暴的部分过程。事后这名妇女将录像送交给嫌犯的律师,律师

又将录像交给洛杉矶一个专门监督警察的人权组织,该组织又将其贴到在线视频分享网站,在美国各地引起广泛关注。

录像显示,这2名白人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其中一人骑在嫌犯的背上,另一人将膝盖顶住嫌犯的脖子,并用拳头连续6次击打嫌犯。嫌犯边摇动双手,边叫喊“我喘不过气了”。嫌犯的律师事后称,嫌犯两眼被打肿,嘴唇被打破,脸部被打伤,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发言人拉莫拉・利普斯顿对记者说,该联盟谴责这起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事件。他指出,这起事件是在互联网披露以后才大白于天下的,这不得不令人忧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