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新材料技术孵化论坛在京召开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及利 我有话说

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等单位日前共同组织召开了“2006新材料技术孵化论坛”。这次论坛旨在加强我国新材料孵化器、科研院所及新材料企业与日本知名专家的交流合作,促进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孵化。论坛就推进孵化体系建设、加快技术成果转化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京创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涛在会上介绍,孵化器行业经过18年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孵化器数量迅速增加,从2001年的47家增加到2005年的70家,孵化面积也随之快速增加;在孵企业与毕业企业数量逐年上升,在孵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孵化器行业产生了可观的社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孵化器行业是一个近十几年来新兴的行业。孵化器,即企业孵化器(BusinessIncuba-tor),是一种新型的社会经济组织,它通过提供研究、生产、经营的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系统的培训和咨询,政策、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持,降低创业企业的风险和成本以及创业门槛,提高企业成活率和成功率,加快企业的创业速度,活跃行业内的创新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