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恶性间皮瘤有了治疗药物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常晓萌 我有话说

美国礼来公司华裔科学家石全博士因成功研发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用于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的药物――力比泰(培美曲塞注射剂),被全球最大科学性学会美国化学学会授予“化学英雄奖”。该药不仅使得恶性胸膜间皮瘤这一顽症有药可医,同时已被美国和欧盟批准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并能大大降低化疗引起的副作用。

在力比泰上市前,全球范围内尚无治疗恶性间皮瘤的药物,患者不论生活质量与生存均受到极大威胁。力比泰已在全球70个国家先后上市,并于2005年12月在中国成功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力比泰通过维生素和叶酸的补充,能有效控制毒副反应,因此,相比其他化疗药物,患者恶心、呕吐、白血球降低等副作用较低,使得患者可以在疗程中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