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7位科学家成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张蕾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第十次全体会议获悉,经过严格的选举,杨福家、柴天佑、金鉴明、张忠谋、郑南宁、汪懋华、宋永华7位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当选为今年的院士候选人,赵新力当选为通讯院士候选人,蒙民伟当选为名誉成员候选人。以上候选人名单将向国际欧亚
科学院推荐。

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心的发展现状,考虑到学科的分布情况,目前拟每年向国际欧亚科学院推荐约10名院士候选人,在确保推选院士质量的前提下,稳步增加中国科学中心的院士人数。今年推荐的有效院士候选人数达26名,学科分布广泛,其中很多人在国际上都很有影响,最终有7名当选为正式院士候选人。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体。中国科学中心成立于1996年,以国际欧亚科学院为依托,具有国际性、非政府、多学科交叉、科学家自主管理的特点。国际欧亚科学院先后10次推选中国院士和通讯院士共102名(包括外籍华裔科学家),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的人数,仅次于俄罗斯国家科学中心。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秘书长何建邦认为,中国科学家被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为扩大中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