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建9000万平方米地下城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确定王府井、中央商务区等17处地下空间为开发利用重点地区。到2020年,北京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面积将达到9000万平方米。

有关人士解释说,这将解决目前本市中心区地面用地紧张、交通拥堵及生态环境等多种问题,将部分城市功能转入地下,改善地面的环境品质

。目前,北京市地下空间建成面积已达到3000万平方米。近年来,北京地下空间平均每年增加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10%。其中,建筑用地下空间中,地下停车约占30%,地下交通集散空间约占30%,其余为商业设施、设备用房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