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12日电(记者李玉东)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7次全体大会,日前选举马里的图雷为该组织秘书长,中国的赵厚麟为副秘书长。

赵厚麟是继陈冯富珍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后,当选联合国专业机构高级主管官员的又一位中国人。他在当选后表示,将全力协助工作,使之更具活力

,为建设全球信息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赵厚麟1975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1985年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获远程信息技术硕士,1986年考入国际电信联盟,成为该组织120多年来第一位中国籍职员。1998年,经中国政府推荐,他以绝对优势当选该组织电信标准化局局长,成为该局第一位非欧洲籍局长、第一位进入国际电联领导核心的中国人。国际电信联盟成立于1865年,1947年成为联合国的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