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举行地方议会政府选举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13日电(记者任鹏)波兰12日举行地方选举,候选者对全国4.7万名地方议员和2500名市长、区镇长席位进行激烈角逐。

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可能失去一些农村地区议席及华沙等重要城市市长职位,但在野党尚不会对现政府形成威胁,卡钦斯基兄弟共治波兰的状况将继续。1年来

,波兰政局不稳,执政联盟出现裂痕、换过总理,但5%的经济增长率和不断下降的失业率,使执政联盟得以维持。有评论认为,此次选举的意义不逊于全国大选,因为它将决定今后4年欧盟数十亿欧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分配。15日将公布第一轮选举正式结果,26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