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两大派就新总理人选达成共识

200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13日电(记者刘欣伟)巴勒斯坦哈马斯高层官员今天确认,哈马斯已同意法塔赫提名的伊斯兰大学前任校长穆罕默德・沙比尔为巴新总理候选人。

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今天将继续在加沙商讨组建联合政府。巴主席阿巴斯此前表示,希望联合政府能在本月底前成立。沙比尔1946年生于加沙的汉

尤尼斯,曾留学埃及和美国,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后长期在加沙的伊斯兰大学任教,1993年至2005年任校长。他不属巴任何政治派别,但与各派都保持良好关系。上周巴现总理哈尼亚表示将不任总理后,哈马斯和法塔赫都认为政治立场温和的沙比尔是新总理的合适人选,能被国际社会接受,有助于解除今年3月哈马斯上台后西方对巴的经济制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