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VB木马变种VQY,警惕程度★★★☆。这是一个蠕虫病毒,通过优盘等传播。病毒采用微软表格软件Excel的图标,让用户误以为是一个表格文档,诱骗其打开。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文件名为“svchost.exe”、“FileKan.exe”等。同时,它还会试图通过优盘传播,其他用户

插入带有此病毒的优盘、移动硬盘等就会被感染。病毒会试图窃取用户的QQ账号、密码等并发送给黑客,给用户带来损失。

专家建议:安装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同时开启实时监控程序防范病毒入侵。使用优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时,要做到先查毒后打开。

查杀方法:升级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53版本。也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李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