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队支援西部地方医院建设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守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通讯员陈守龙)卫生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在日前召开的“军队医院支援西部地区医院总结表彰会”提出,“十一五”期间军队支援西部地方医院建设,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帮助受援医院推行10项现代化管理方法,建成100个特色学科,培育1000项先进技术,培养10000名技术骨干。

2001年以来,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我军100所医院与西部地区105所县级医院结成紧密的挂钩帮建关系,从医疗、科技、智力、知识和装备等5个方面开展支援帮带。5年来,我军各级卫生部门和百所医院发挥自身优势,着眼对方需求,周密筹划组织,狠抓工作落实,派出专家医疗队1255批、9093人次,诊治西部地区患者200余万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万余例;指导开展临床研究课题526项,帮助新建空缺学科专业546个、新技术项目3600余项;举办各类技术学习班955期,参训人员达6.2万多人次;为受援医院培养进修生3100余名、本科生7146人、研究生728人;向受援医院支援医疗设备4500多台件,价值4800余万元。

此次会议对“十一五”期间对口支援作了全面部署,提出实施“十百千万工程”计划,总体目标是到“十一五”末,力争把受援医院建成人才队伍实力较强、学科设置相对齐全、医疗技术特色明显、医院管理科学规范的区域性医疗保健中心和技术辐射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