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掀起送温暖献爱心热潮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禹爱华)“还是共产党好,解放军亲!”11月5日,居住在湖南省安仁县芙蓉镇灾民安置点的群众收到省军区的捐赠物资后,激动不已。近日,湖南省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再次踊跃为全省遭受山洪、泥石流、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平安过冬,在全省迅速掀起送
温暖、献爱心的热潮。

11月13日,湖南省民政厅启动捐赠活动。在募捐现场,省民政厅领导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也闻讯赶来捐款,休假或出差的同志也委托同事帮助捐款。活动当天,厅机关干部职工共捐款36000余元,并捐赠了不少棉衣棉被,以实际行动向灾区困难群众献出了一份爱心。

日前,国防科技大学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活动第一天就收到捐款50余万元。当日上午8时,校长温熙森、政委徐一天等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纷纷来到指定地点,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许多老专家、老教授也急灾区人民所急,纷纷解囊相助,学员们也拿出自己不多的津贴费,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捐助活动持续了数天,所有捐款已通过湖南省民政部门送给灾区,支援灾区人民的灾后重建工作。

连日来,湖南省军区所属各军分区、人武部也纷纷采取措施,帮助在今年特大洪灾中遭受重大损失的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驻灾区的郴州军分区、衡阳警备区及所属人武部与地方民政部门一道,组织官兵再次深入各重灾区,了解灾民的所盼所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耒阳市双架乡村民张友生家的几间木房被山洪冲得伤痕累累,四壁漏风。了解这一情况后,耒阳市人武部立即组织10多名民兵,利用两天时间,对房屋进行了整修。据统计,10月份以来,湖南省军区共为灾区捐款20多万元、衣被1000多件,整修毁损房屋200多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