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首次举行人权展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京跃、魏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徐京跃、魏武)记者15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国举办的第一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览“中国人权展”,将于11月17日至2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宣传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

性成就,展示中国政府为尊重和保障人权做出的努力,传播人权知识。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介绍,展览展场面积达2660平方米,将展出700余幅图片,250件法律文本等实物,330册人权图书和24册图表,真实纪录了中国在促进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维护公民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的情况,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和进步,以及新一届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新主张。

展览还实现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既有网络互动、触摸屏答问和电子白皮书等,也有古意盎然的民间艺术表演。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云虎表示,举办以人权为主题的综合性展览,在中国是第一次,“据我们了解,在世界上、国际上也没有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