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境旅游增长速度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王小润)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今日透露,国际旅游市场对中国旅游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增强,这大大推动了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及中国旅游的国际化进程。本次旅交会参展国家与地区规模空前,高达九十一个,较去年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为历史新高。

2006中国国

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影响力不断强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和国内展商。

据国家旅游局今日透露,中国旅游业在2010年,要力争实现入境过夜旅游人数达到6880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达17.8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565亿美元的总目标。世界旅游组织也早在1997年就对中国作出了前瞻性预测,那就是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旅游接待大国和第四位客源输出国。

据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今年前九个月,我国出境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已达到2561万人次,实现增长11%,中国出境旅游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