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4个国家国际组织参展上海世博会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曹继军)中国概念吸引全球眼光,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就有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这在世博史上相当罕见。今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一次参展方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300名代表欢聚上海,共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主办方将

与各国代表就如何深化主题演绎、如何完善场馆建设、如何丰富市场开发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

按照世博会的惯例,主办方一般是举办前两年举行第一次参展方会议。本次上海世博会主办方提前一年举行会议,一是希望对通过筹博进程的全面介绍,增进世界各国对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了解。二是期待通过主办方与参展方的直接交流,沟通与参展事务相关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参展事务的落实。

截至11月14日,已经有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大大超出了今年50个至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的预定招展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