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队战平伊拉克队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11月15日晚,中国足球队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伊拉克队,进行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战成1:1平,双双进入明年亚洲杯足球赛的决赛圈。不过,该组的第一名被伊拉克队夺走。

双方在小组赛5战之后同积10分,已提前携手出线

,本场比赛只涉及小组头名之争。此番伊拉克队来华已明确以练兵为主要目的,阵容中只有8名主力球员。中国队则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主帅朱广沪赛前明确表示要漂亮地赢球。在今年3月1日进行的双方首回合赛事中,中国队在客场以1:2告负。

本场比赛朱广沪在锋线和中场都组成新的阵容,但他的变阵在开场后20分钟里基本上没有发挥作用,除了几次边路下底传中外再看不到新意;20分钟后,伊拉克队却主动收缩起来,这也使中国队左路开始活跃起来,他们频频突破伊队的防守,将球传进禁区,这个战术虽然能将球传到对手的腹地,但多次射门都没有奏效。

中国队的惟一一次进球完成于上半场第41分钟:中国队队员左路摆脱防守后快速下底传中,伊拉克门将扑球脱手,高中锋韩鹏前点近距离将球踢入球门。

下半场,伊拉克队开始展露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他们利用中国队想保住领先的心理,将拼抢的主战场移到了中场,脚下技术明显不如对手的中国队变得有些招架不住,只会打边路的队员们在伊拉克队的压迫式打法面前逐渐失去了章法,后卫线频频告急。伊拉克队的努力终于取得回报,第6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阿尔万利用右路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追平。此次角球开出前中国队刚刚完成换人。

场上比分被扳平后,中国队虽加强了进攻,但队伍阵型却再度陷入混乱,相反,伊拉克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险些将比分改写。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被定格为1:1。

至此,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E组坐次全部排定,伊拉克队和中国队的战绩都是六战三胜二平一负,但由于伊拉克队在净胜球上高于中国队,从而以该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明年的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只能位居次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