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格鲁吉亚拒绝高价购俄天然气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15日电(记者韩显阳)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1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宣布,格2007年不会以每千立方米230美元的高价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1月2日曾宣布,计划明年大幅提高对格出口的天然气价格,从目前的每千立方米110美元提

高到230美元。萨卡什维利总统说,当邻国以每千立方米65、110、130美元的价格购买天然气时,俄却突然让格出230美元的天价,“尽管我们比那些购买低价天然气的国家距离俄罗斯更近”。

格能源部长吉拉乌利透露,今年12月中旬阿塞拜疆巴库―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天然气管道将开通,届时格将获得阿塞拜疆里海“沙赫―杰尼斯气田”天然气。

今年1月,俄边境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天然气供应中断。萨卡什维利总统指责这是莫斯科蓄意所为的“无耻敲诈”。俄外交部则声明:“第比利斯的言论歇斯底里,格政府官员竞相将目前局势作为掀起反俄运动的大好时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