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中学教育制度遭欧盟批评

2006-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15日电(记者王怀成)欧盟教育部长理事会14日通过的文件,批评德国教育过早按学习成绩对中学生进行分类不利于学生成长。

这份文件根据12名专家的研究报告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经合组织的相关文件提出。报告指出,年龄较小就分类,不仅教育效果不明显,而且有失公正,尤其使学习成绩不良的

学生感到受歧视。本届理事会主席芬兰教育部长科里奥玛琪强调,受歧视的学生尤其需要帮助。教育制度中,效率和公正必须相互补充,不能以牺牲一方为代价。德代表在会上强调教育是国家事务,欧盟不应干涉。

德国实行小学后分流制,小学4年后主要根据学习成绩分流到三类中学:主体中学、实科中学和文理中学。主体中学的职业教育培养技术工人;实科中学毕业生进全日制职业学校,成为中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只有文理中学毕业生才能到高等院校深造,有更多机会进入主流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