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中国作家协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团体会员、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

通知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特别是在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充满关怀,催人奋进,为

新世纪新阶段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建设和谐文化的纲领性文件。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备感亲切,深受鼓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作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学界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

通知强调,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一要充分认识文学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要牢牢把握现阶段文化建设的主题。三要充分认识文学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四要充分认识党的正确领导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根本保证。五要充分认识作协的职能和任务。

通知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作协各项工作,制订明年工作计划,努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思想实际和文学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明确作协工作的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制定繁荣文学创作、加强作协建设的具体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文学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