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培炎会见戴克公司董事长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

曾培炎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全球汽车企业最有希望的市场。希望戴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

强与国内伙伴的合作关系,提高合资企业研发能力,促进产品本地化进程,降低研发、生产和销售费用,加快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消费取向的汽车产品,进一步提高在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

曾培炎说,中国政府倡导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鼓励国内外汽车生产企业结合中国具体国情,共同研发和在中国生产新型燃料汽车、新型动力汽车、节能汽车和低排放汽车,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蔡澈介绍了戴克在华合作项目进展以及在汽车能源技术方面的研发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