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系系列”活动硕果累累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发起的“心系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十二周年庆典。这一活动开展12年来,从最初的3个城市发展到如今的60个城市,从第一届的30万户受益人群到今天的8700多万户,可谓硕果累累。

“心系系列”活动开始于1994年,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协

调,联合卫生部、计生委、民政部等单位成立了“心系新生命”活动组委会。此后陆续成立了“心系新人”、“心系好儿童”、“心系女性”等活动组委会,推出了“蓝月亮洗手液杯争当健康小天使”、“心系妇女儿童”健康大课堂、“女性维权”、“女性形象”等主题活动,发放了《爱心通讯》累计达500余万份,在全国建立了200个“心系新生命”――“三优”教育基地,活动形式包括以光盘教育为主体的流动课堂、社会效果调查等32种,活动内容延伸到优育、优教、青春期教育、双合格家庭教育、女大学生教育、妇女儿童健康、女性再就业、女性理财、艾滋病教育等领域。2006年,“心系系列”组委会又启动了“心系大学生”活动,并将启动“心系女童”活动,同时还开展“环保与家庭健康”全民科普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