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重视民航安全信息工作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瑞新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的中国民航航空安全信息研讨会上,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刘亚军指出,国际民航组织ICAO、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民航界都非常重视民航安全信息的收集、研究和利用。我国民航发展迅速,在民航安全信息管理等方面做了包括发布规章、完善信息管理系统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工

作,在民航安全的改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目前的安全信息工作还不能完全满足行业发展和安全管理的需要。

他提出,民航各单位要积极营造有利于收集安全信息的文化氛围,鼓励员工主动、积极地报告安全隐患,实现安全信息无障碍的流动和共享。同时提高收集信息的效率,增强分析信息的能力,找出不安全事件的真正原因,制定对策,全面提高我国民航的安全水平。

本次会议是我国民航安全信息领域的首次学术研讨会,是由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来自飞行、空管、维修、机场、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专家,从人为因素、安全信息分析、信息的有效传递等多个角度对航空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与建设进行了研究与探讨,交流了包括数据库、粗糙集理论、数据挖掘、模糊聚类分析等多种技术和方法在本领域的应用成果,讨论了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的现状、发展以及涉及到的法律支持、社会因素、安全文化等深层次的问题,代表了国内航空安全信息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