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要求加强禽蛋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农业部了解到,“红心鸭蛋”事件发生后,农业部立即派出调查组前往河北省调查,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鲜禽蛋产品、饲料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禽产业发展。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对

辖区内的蛋禽养殖场进行苏丹红专项检查。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鲜禽蛋产品开展质量检查,发现含有苏丹红违禁化学物质的,要立即扣押,监督销毁。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查处在饲料和养殖环节添加使用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学物质的违法行为,加强饲料和养殖环节监管。建立和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和追究制度,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养殖,建立养殖生产记录档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加快建立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据悉,近日农业部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